跳到主要內容區

本國生、僑生、外國生如何申請進入本校就讀?

1.持中華民國護照為本國生者,日間部入學請參考技聯會各招生入學管道(https://www.jctv.ntut.edu.tw/)逕洽技聯會辦理。

2.持中華民國國籍倘符合僑生身份者,依據「僑生回國就學及輔導辦法」第2條:「本辦法所稱僑生,指海外出生連續居留迄今,或最近連續居留海外六年以上,並取得僑居地永久或長期居留證件回國就學之華裔學生。但就讀大學醫學、牙醫及中醫學系者,其連續居留年限為八年以上。」,請參閱「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(http://www.overseas.ncnu.edu.tw)」逕洽海聯會辦理(本校無單獨招生),有關僑生身分係由僑務主管機關,亦即僑務委員會http://www.ocac.gov.tw/認定,請逕洽僑委會洽詢身分是否符合僑生事宜。 如需了解轉學考請參考本校招生資訊網轉學考專區。

3.未持中華民國國籍倘符合外國學生身份者,依據「外國學生來台就學辦法」第2條:「具外國國籍且未曾具有中華民國國籍,於申請時並不具僑生資格者,得依本辦法規定申請入學」,請參考招生資訊網--外國生(https://examstd.nkuht.edu.tw/EnrollSTDFS/)並請逕洽本校國際交流組(E-mail:intnkuht@live.nkuht.edu.tw)

 
瀏覽數: